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艘中國船公然挑釁 直闖澎湖東吉島

中國漁船昨越界集結澎湖東吉島,並懸掛中國五星旗。(翻攝自臉書)

中國漁船昨越界集結澎湖東吉島,並懸掛中國五星旗。(翻攝自臉書)

2014/11/18 06:00

以避風為理由越界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甫成立的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海域規劃為台灣種原庫,但昨日卻傳出中國漁船大舉越界,一口氣集結二十九艘中國底拖漁船,並懸掛中國五星旗,雖說以「避風」人道理由為名,卻帶有宣示主權的意味,更讓人擔憂的是,滾輪式拖網對於海洋資源的破壞。

位在澎湖南方四島的東西嶼坪、東西吉島,今年成為台灣第九座國家公園,主要是因當地海域珊瑚礁覆蓋率高,海洋生物資源豐富,劃設為台灣種原庫,限制漁民入內捕撈,但今日卻傳出,中國漁船大量集結在澎湖東吉島,還是破壞海洋生態最大的滾輪式拖網漁船,讓外界質疑保育法令是對內而非對外,有放任中國漁船入內捕撈之嫌。

南方國家公園甫成立,僅有少數國家警察駐守,同時巡邏範圍僅限於陸地,根本無足夠武力進行海上驅離,昨日駐島的國家警察隊蕭姓小隊長在臉書上張貼照片,中國鐵殼漁船就在東吉岸邊集結,並公然懸掛中國五星旗,似有宣示主權的濃厚意味,並引述當地居民的說法,最多曾有一百九十二艘同時集結,形同南方四島遭到包圍,成為海上孤島。

澎湖海巡︰今晨將驅離

澎湖海巡隊表示,已經接獲相關訊息,但因天色已晚,將在今天清晨強力驅離。據了解,中國鐵殼漁船是以「避風」為由,在東吉島海域進行集結,雖然打著人道理由,但因都是中國底拖鐵殼漁船,使用滾輪式拖網作業,對於台灣種原庫海洋資源的保育,恐將造成極大損失,因此將採取強力驅離的斷然手段。

29艘中國漁船昨越界,直闖澎湖。(翻攝自臉書)

29艘中國漁船昨越界,直闖澎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