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柔性政變密件 提及曹文生、羅本立

2006/04/25 06:00

〔記者孫友廉/台北報導〕陳水扁總統「柔性政變」說被控民事賠償案,高等法院昨天開庭,法官王聖惠當庭拆封被告方面日前提出的密封文件,詢問連宋律師李復甸,想不想知道文件內容,李竟說「我們不願知道」,不過法官仍拆封交給他閱覽,李復甸稍後才表示,將閱卷後再決定是否傳喚證人。

密件是李傑給扁的報告

王聖惠法官認為,這封密件內容,報紙日前已有報導,合議庭也認為內容不算秘密;而總統委任律師林志豪退庭後表示,內容是時任參謀總長的現任國防部長李傑,提給總統的報告,李在報告中的確提及總統府戰略顧問曹文生和前參謀總長羅本立兩人。

對於李傑這份報告,被告提交給法院時,其時媒體消息已指出,李傑有意願出庭作證。

高院於今年三月廿日開庭,林志豪律師當庭提出一份密封文件。據悉,文件是李傑向總統陳水扁的書面報告,指稱二○○四年三月廿四日,時任國防部長湯曜明眼疾住院時,戰略顧問曹文生曾至李傑辦公室,要李傑也「藉病住院」;另前參謀總長羅本立也有來電。

不過,李傑考量軍隊已國家化,此事不能做,一一加以拒絕,事隔數月並向總統報告。

昨天庭上,兩方對此文件是否能作為第二審證據,也有不同意見,律師林志豪表示,一審時就有提及此事,也把將領的名字講出來,由於一審辯結後才取得該文件,所以才會在第二審提出,何況本案最重要的是要將事情弄清楚,替連宋澄清;連宋律師則強調一審既然已知道,為何不傳喚證人,該文件已不能作為證據。

法院昨天也傳喚政論家金恆煒作證;金某表示九十三年四月廿六日就曾寫過「流產的七日政變」文章,評論一些泛藍領袖不服大選結果的一些作為,而當陳水扁提出「柔性政變」名詞,金某是首次聽到,政治學應有該名詞,只是他沒找到此資料;全案訂於五月廿九日上午再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