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學生抗議 籲拒瘦肉精美牛

台灣青年反美牛聯盟昨日於立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拒絕不正義的瘦肉精美牛進口台灣。(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青年反美牛聯盟昨日於立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拒絕不正義的瘦肉精美牛進口台灣。(記者羅沛德攝)

2012/04/21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為表達反對政府開放瘦肉精美牛,由大學生組成的台灣青年反美牛聯盟昨要求,政府應正視學生及社會弱勢的消費能力差異,不得開放成本較低廉的瘦肉精肉品,傷害外食族權益。

此外,立法院親民黨團不滿新聞局扭曲專家會議結論,以公帑製作文宣宣傳萊克多巴胺無害,因此提案要求新聞局停止宣傳萊克多巴胺,並將執行相關預算彙送立法院審查。此一提案歷經國民黨團多次阻擋,昨才在立法院院會逕付二讀並交付朝野黨團協商。

十餘名代表各校的台灣青年反美牛聯盟,昨前往立院大門召開記者會。台北教育大學學生代表陳廷豪指出,學生多為外食族,還是經濟較為弱勢者,往往會選擇便宜食物;一旦政府開放瘦肉精美牛,含瘦肉精肉品可能因成本較低,而成為餐飲業者的主要食材;再者,在台加工後的產品即可將原產地標註為台灣。政府開放瘦肉精後,外食族勢必受到最大的衝擊。

陳廷豪反對政府以經濟性質的TIFA談判之名,行開放瘦肉精出賣國人健康之實,「難道台灣人願意有錢卻全身都是病痛?」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不能密室協商,必須要有公民、民間團體的參與。

反美牛聯盟提出三大訴求,呼籲政府正視學生及社會弱勢的消費能力差距,拒絕不正義的瘦肉精美牛進口來台;抗議政府以經濟換健康,讓有害物質累積在國人的體內;要求政府說清TIFA的談判內容,及其對台灣產業之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