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橘營:不提證據 錢就是宋的

2010/04/30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聲明興票案提存法院的二.四億元為國民黨所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委任律師黃珊珊昨在中國接受記者電訪回應指出,當年國民黨委託宋執行的「黨政運作」、「照顧蔣家」兩項委任專款三.六億元早已用完,甚至還透支,因此這二.四億應為宋當年省長選舉結餘款。

黃珊珊:是省長選舉結餘款

黃珊珊強調,這是經過相關證人查證並比對帳目、資金往來情況後,最後確認的結果。如果國民黨堅持主張所有權,為何過去十年來完全沒有清楚表達立場,不來處理呢?如果國民黨主張歸他們所有,應該盡早提出法律證據,如果沒有,錢當然應該歸於宋楚瑜。

黃珊珊解釋,宋當年所以會把二.四億元提存到法院,並指定權利人為國民黨主席李登輝,主要考量正值總統大選期間,興票案風波必須作一個處理,在當時相關人證、物證無法立即取得的情況下,唯有做出這個動作,才能證明宋的清白;如今經過相關人士出面作證,並比對所有帳目、資金往來情形,證實當年國民黨交由宋楚瑜執行的委任專款,都已經用完。

對於國民黨種種說法,黃珊珊以「詫異」形容,她強調,當年李登輝交辦給宋的款項,真正屬於國民黨的部分只有「黨政運作專款」、「照顧蔣家專款」兩項,合計三.六億元,全部都已用於照顧蔣家,以及在民國八十一年至八十三年間的公職選舉中用完。

黃珊珊還說,她已經和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永瑞等人逐筆確認相關款項,同時為釐清二.四億元當中是否仍有屬於國民黨款項,她已連同相關資金流向文件,正式發函國民黨,但國民黨至今還未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