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前馬英九再赴中 民進黨團:好好替台灣宣示主權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舉行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舉行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2024/03/25 16:4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邀請,將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訪問,行程包含北京,引發各界關注。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5)日於黨團記者會上直呼:「匪夷所思。」她說,國民黨在敏感時機永遠有訪中參訪團,希望國民黨不要一再違反台灣主流民意,並呼籲馬英九「去中國就好好替台灣宣示主權。」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日表示,馬英九將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赴中國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同時也將偕同青年學子訪問中山大學、北京大學,讓兩岸學子進行交流。

對此,吳思瑤表示:「真的讓人覺得匪夷所思。」她說,國民黨高層非常頻繁訪中,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已不知是第幾次赴中,敏感時刻國民黨永遠有訪中團,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上任前的敏感時機,層級竟拉高到馬英九要親自赴中。

吳思瑤說,民進黨雖然尊重,但還是要不斷提醒,國民黨密集選擇在敏感時機去中國訪問,見哪些人、說哪些話不可不慎,不要傳達錯誤的訊息,不要一再的違反台灣的主流民意,不要去幫中國的腔,扯台灣的後腿。

此外,由於馬英九今日在其臉書發表總統蔡英文應否到太平島的個人看法,吳思瑤也因此提到太平島。她表示,國民黨以為到太平島是在揪團看電影,越揪越大團,說要去太平島宣示主權,「那好啊,宣示中華民國台灣領土,宣示中華民國的主權,馬英九前總統就到中國去好好替台灣宣示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