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官員拒安檢 開車撞傷憲兵

2009/08/08 06:00

施昭顯肇事 調非主管職

〔記者鄒景雯、王寓中/台北報導〕繼總統府七月二十一日公開曾姓婦人在馬總統六月底出訪期間闖入總統府的脫序事件後,七月二十二日竟發生總統府官員、國會連絡組長施昭顯拒絕安全受檢而與憲兵爆發衝突,施昭顯因致人成傷,據了解已被免除兼任組長職,但官僚心態暴露出安全缺口。

六月三十日曾姓婦人闖進總統府如入無人之境,揭露總統府嚴重管理問題後,府方當時將責任歸諸安全單位,並從侍衛長以降多人遭連坐懲處,馬總統並下令三個月內完成檢討。但未久總統府再度爆發第二起維安事件,為避免影響總統府形象,至今秘而不宣,已經私了處理。

府內人士投訴指出,婦人事件發生後,總統府門禁管理趨嚴,任何車輛進入,過去只比對車證,七月間開始增加比對人證,原國會組長施昭顯因比照一級主管,在總統府配有停車位,七月二十二日他自行駕車上班時,為門哨憲兵攔下要求查驗服務證,竟生糾紛。

事件秘而不宣 府方私了處理

爆料人士表示,施昭顯以他在總統府工作這麼多年從來不需要受檢為由,拒絕示證,憲兵則以新近規定如此必須執行堅不放行,施昭顯居然開車硬闖,導致憲兵因而受傷,事後憲兵立即到醫院驗傷,並向上級報告。

據指出,施昭顯事後遭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當面訓斥,並以免兼國會連絡組長懲處,人事令回溯自七月二十四日起生效,內部處置算是快速,但相關事件卻被隱而不顯。

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昨晚證實確有此事,詹強調,施昭顯當時拒絕安檢開車進入總統府,有沒有撞傷憲兵,雙方各有說詞,但他前一天才要求從他以下府方人員都要配戴證件配合安檢,施也在座,隔天身為單位主管的施就不遵守安檢規定,此一行為無法原諒。府方人士昨天指出,施已調為非主管職,並移送府考績會進一步議處。

相關人士認為,總統府的安全管制措施提高規格,事前應該充分通令全府進出人員,憲兵據此嚴格執行以求滴水不漏,這起撞傷憲兵事件,嚴重性比婦人遊蕩更離譜,政府公務員的僚氣令人吃驚,除了當事人的行為偏差與腐敗作風之外,整個流程是否另有疏失?亦應公開逐一檢討,才能防止「出包」事件一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