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鴻禧名譽職 台大不擬撤銷

2008/11/29 06:00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李鴻禧上週六在長老教會等團體舉辦的聲援司法人權晚會上痛批不公不義的法官、檢察官「三代不得好死」,一週來台大接到數十通抗議電話,台大坦言相當困擾,希望他不要再用台大名譽教授的頭銜發表爭議性言論,但強調台大從未討論要撤銷頭銜。

台大主任秘書廖咸浩昨天指出,台大校長室及各處室一週來接到數十通台大校友、家長、校外人士的抗議電話,台大校務主管曾交換意見,認為李鴻禧的言論不得體,感到震驚並表示遺憾。李鴻禧是退休教授,必須自負言責,希望未來不要再用台大名譽教授頭銜發表爭議性的言論。

根據「國立台灣大學名譽教授致聘要點」規定,台大名譽教授為終身榮譽職,但有損及校譽且事證明確者,可送教師評審委員會審議,得撤銷其名譽教授頭銜。廖咸浩說,目前為止台大尚未有名譽教授被撤銷頭銜,也從未討論要撤銷李的頭銜。

目前台大法律系共有十四位名譽教授,包括李鴻禧、張甘妹、何尚先、曾陳明汝、馬漢寶、駱永家、林文雄、蔡墩銘、柯芳枝、賀德芬、柯澤東、王澤鑑、王仁宏、蘇俊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