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領助理費等261萬元 苗議員禹耀東父子起訴

無黨籍苗栗縣議員禹耀東。(資料照)

無黨籍苗栗縣議員禹耀東。(資料照)

2024/03/29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無黨籍苗栗縣議員禹耀東被控以兒子充做人頭助理,自二○一四年十月起至二○一九年七月止,詐領五十八個月的議員公費助理薪資及五個年度的春節慰勞金,共計二百六十一萬餘元。苗栗地檢署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將禹耀東父子提起公訴,禹耀東喊冤說,他兒子所領取的公費助理費,沒有一毛錢進他口袋,會向法官說明清楚,維護自身及兒子的清白。

禹耀東自二○一四年十月起至二○一九年七月止,在議員公費助理補助費清冊上填載兒子為其公費助理,向苗栗縣議會申報每月四萬元的助理薪資、年度六萬元的春節慰勞金,共計二百六十一萬零九百六十八元。

苗檢調查,禹耀東之子於二○一四年九月底至二○一六年五月三十一日在桃園市的鑫國空調設備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全職員工,二○一六年六月二十日起迄今在長春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全職輪班技術員,無法實際從事助理工作。且禹耀東兒子用來領取公費助理薪資、春節慰勞金的土地銀行帳戶,其提款卡由禹耀東保管,供作禹私人使用。

檢方認為,禹耀東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且禹耀東父子於此案犯行有犯意聯絡及行為分擔,將兩人起訴。檢方並建請法院對禹耀東宣告褫奪公權及沒收犯罪所得。

對於檢方指其子有全職工作、無法擔任議員助理,禹耀東說,法規沒規範議員助理不得兼職,或從事何種內容的助理工作,他不能接受檢方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