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配團體贊成入籍要考試

中配申請入籍流程

中配申請入籍流程

2024/03/25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推動修法,要將中國配偶的入籍年限從六年改為四年,引來各界熱議。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鍾錦明對年限縮短樂見其成,認為此舉只是讓中配與外配站在同樣的起跑點,不僅能減少衝突、歧視與對立,更能彰顯台灣民主包容的胸懷。

鍾錦明表示,有人提議中配若要入籍台灣,必須要通過相關考試或測驗,他相當贊同。因為要享有入籍台灣後的福利,就必須要盡到相關義務,包含更進一步認識、融入台灣社會。

鍾說,不少人認為,中國配偶入籍年限縮短,恐怕會有國安危機,他不以為然,因為台灣目前的國安機制、法律制度,都有相關的刑罰,再加上政府防堵境外勢力不遺餘力,若把中配扯上國安議題,實在有點牽強。

鍾強調,對這些中配來說,漂洋過海嫁來台灣,是為了一圓天倫相聚之夢,讓小孩在健全的背景下成長;而且他們生下來的小孩是「台灣籍」,外界何以還要用放大鏡懷疑她們的忠誠?

部分人士質疑,大批中配入籍年限縮短後恐吃光健保資源,鍾也說,中配取得健保的條件與其他外配一樣,該繳的費用中國配偶也不會少繳,何來吃垮健保?

有立法委員提議,要將中國配偶的入籍年限從六年縮短到四年,中配團體表示樂觀其成。(資料照)

有立法委員提議,要將中國配偶的入籍年限從六年縮短到四年,中配團體表示樂觀其成。(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