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監委不同意彈劾陳宗彥 國民黨團︰若續任提名 投反對票

國民黨將不同意彈劾陳宗彥的11監委列入黑名單,若獲得續任提名,一定投下反對票。圖為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右) 與立委黃健豪(左)。(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將不同意彈劾陳宗彥的11監委列入黑名單,若獲得續任提名,一定投下反對票。圖為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右) 與立委黃健豪(左)。(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2 05:30

〔記者林哲遠、謝君臨/台北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任職台南市政府期間曾涉嫌接受不當性招待,監委王美玉等人提案彈劾,監院以兩票同意、十一票不同意,彈劾案不成立。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表示,黨團將十一位投下不同意的監委列入黑名單,二○二六年他們若獲得新任總統續任提名,一定投下反對票。

監察院︰只問證據 無關顏色

監察院則發布新聞稿強調,監察院行使憲法賦予的彈劾職權,均經嚴謹的調查、提案及審查程序,只問證據,無關顏色,也期待各界尊重監察院依憲法規定獨立行使職權。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說,陳宗彥都親口承認接受廠商性招待,陳在微信對話紀錄歷歷在目,這已不是「涉嫌」接受性招待,根本就是接受性招待累犯,這樣的官員,監察院居然彈劾不成立。

洪孟楷表示,參與本案投票監委中,林盛豐、王麗珍兩人投彈劾「成立」,王榮璋、浦忠成、葉宜津、施錦芳、張菊芳、趙永清、賴振昌、郭文東、蕭自佑、林文程、鴻義章等十一人認定彈劾「不成立」;他嗆說,投不彈劾的十一位監委,還配當監委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