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 將來台參加賴就職大典

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和黨籍共同主席巴爾12日出席「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叩門之旅記者會時宣布,將訪台參加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就職典禮。(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和黨籍共同主席巴爾12日出席「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叩門之旅記者會時宣布,將訪台參加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就職典禮。(中央社)

2024/03/14 05:3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上週宣布將率團訪台參加五月二十日賴清德總統就職典禮,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和黨籍共同主席巴爾於美東時間十二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將來台出席五月廿日的大典。

巴爾:挺台加強嚇阻力

中央社報導,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十二日在國會山莊舉行「叩門之旅」記者會,除了巴爾之外,民主黨籍眾議員克羅克特以及共和黨籍眾議員賽爾夫、金映玉、勃吉斯等多位友台議員皆出席與會。

巴爾致詞時重申,力挺台灣民主並支持台灣加強嚇阻力,同時期盼能持續深化美台經濟關係,進而強化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的共榮;他並宣布,將來台參加五月廿日賴清德總統就職典禮。

金映玉表示,她會在美台多年且強健的關係基礎上,持續深化雙邊關係,如今擔任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主席,更是如此。她強調,自己的首要任務之一就是「確保中共知道,美方正在密切關注其侵略行為」,過去一年走訪了九個國家,也逢人必提台灣(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

她也打趣地自稱為台灣在華府的「最強支持者」,確保台灣得到此時所需的軍備是她的使命之一,必須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動手前達成這點。

金映玉也提到去年來台與總統蔡英文的「互動幕後」。她回顧,蔡英文當時面帶笑容、口氣委婉地對美國議員訪團說,「我沒有要你們派軍隊來,只要交付我們付錢買的武器即可」,蔡隨後還拿出一張表格清單,一欄列出台灣購買的軍武,另一欄則是已交付項目,「上面什麼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