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政協會議 習近平重提「和平統一」進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環境資源界別委員聯組會時提及兩岸,聲稱要「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法新社檔案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環境資源界別委員聯組會時提及兩岸,聲稱要「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法新社檔案照)

2024/03/07 05:30

「壯大反獨促統力量」

〔記者蘇永耀、李文馨、楊丞彧/台北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環境資源界別委員聯組會時提及兩岸,聲稱要「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

習近平上台以來,分別在二○一五、二○一六與二○一九年藉由「兩會」出席團組會議時,發表涉台談話。這是習近平在出席「兩會」團組會議時再度提及對台論述。

李強報告刪「和平」 曾引起議論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前天在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提及統一時,刪去「和平」二字,曾引起外界議論,我立委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也表達關切,認為此舉是否意味對台態度更強硬?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表示,「現在還沒有辦法下論斷」。但習近平昨出席「兩會」時,又提到了「和平統一」。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說,「民革(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要在對台工作大局中進一步找準定位、發揮優勢、積極作為,更好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要積極推動兩岸科技、農業、人文、青年發展等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

根據報導,具中共政治局常委身分的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及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也出席會議。

國策研究院昨舉辦座談會,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執行長董立文指出,中國「兩會」歷屆「政府工作報告」不太會有新意,因為對台政策並非國務院總理權責,今年亦同,毋需過度解讀。而且相較於已故前總理李克強去年報告,今年李強的「政府工作報告」內容更充斥著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