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密西根州長宣布成立駐台辦事處 賴︰科技產業續合作 共創雙贏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抱病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密西根州長魏美桂(左),期盼雙方半導體產業與汽車產業能共創雙贏。(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抱病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密西根州長魏美桂(左),期盼雙方半導體產業與汽車產業能共創雙贏。(總統府提供)

2024/03/05 05:30

〔記者陳昀、楊堯茹/台北報導〕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半年內兩度訪台,此行宣布成立「密西根州駐台商務辦事處」。副總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接見訪團時表示,這對台灣與密西根州未來的經貿合作會有莫大幫助,期許雙方在科技產業持續合作,台灣的半導體能與密西根州的汽車產業共同發展、共創雙贏。魏美桂則指出,密州設處將推動台商赴美投資,深化與台灣互惠互利關係。

賴抱病接見密州訪團

賴清德受了風寒,仍抱病偕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接見訪團,賴感謝密西根州長期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是州議會通過多項友台決議,對台灣的國際參與別具意義。賴也說,密西根州與台灣的關係非常密切,台灣目前有一萬多名學生在密西根州就學、就業、生活,台灣也是密西根州在亞洲第五大進口市場、第六大出口市場,這些都是雙方近年合作的具體成果。

賴清德指出,魏美桂專程來台宣布成立「密西根州駐台商務辦事處」,相信對雙方未來經貿合作有莫大幫助,密西根州是「世界汽車之都」,也是通用、克萊斯勒、福特三大車廠發源地,極具自動駕駛汽車的發展潛力,而半導體是台灣的優勢,我們更有責任促進世界經濟的繁榮發展,希望台灣與密西根州在科技產業持續合作,台灣的半導體也能跟密西根州的汽車產業共同發展、創造雙贏。

魏美桂指出,密西根州政府及訪團成員都致力於深化台美關係,尤其是台灣與密西根州的關係,成立「密西根州駐台商務辦事處」是承諾持續發展對雙方有利的經濟夥伴關係的重要體現。密州駐台辦事處將是美國各州第廿二個駐台辦事處(包含廿一個州及一屬地)。

魏美桂為密西根州首位任內訪台的州長,繼去年九月快閃台灣十八小時後,此行自三日至五日在台灣待滿兩天,她今天將拜會總統蔡英文,就台美經貿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