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會」風波 傅致歉︰黨工誤植文書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舉行記者會表示,「臨時會」是黨團工作人員誤植文書,讓民進黨抓到語病。 (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舉行記者會表示,「臨時會」是黨團工作人員誤植文書,讓民進黨抓到語病。 (記者羅沛德攝)

2024/02/18 05:30

〔記者林哲遠、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近日發起連署,要求在二十日國會開議前,先在昨日召開臨時會,並安排行政院長陳建仁對瘦肉精議題做專案報告,但於法無據讓外界質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舉行記者會表示,「臨時會」是黨團人員誤植文書,讓民進黨抓到語病,「我們向人民表達歉意,也盼民進黨不要見獵心喜。」

傅崐萁七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國民黨團鄭重宣布,即日起正式展開連署要求,最快十七日立法院於開議前「召開臨時會」,陳建仁應率相關首長為西布特羅瘦肉精流入台灣,向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向全民公開道歉。

對此,傅崐萁表示,國民黨團提出的請求是請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朝野協商,希望於開議日或開議日之前,行政院長能夠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對過去八年食安總檢討並備質詢。

傅認為,民進黨罔顧所有人民的健康,把時間花在扭曲事實,對於是「專案報告」或「臨時會」不斷地在文字上糾結。敬告民進黨不要再政治操作,國民黨團要求專案報告就是回應人民有知的權利,國人要的是說明清楚、不是政治口水。

針對「召開臨時會」一事,傅崐萁澄清,本屆立委交接過程正值農曆年前,在這兵荒馬亂的時刻,黨團工作人員誤植文書,對於管理不當將依相關規定進行懲處,同時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讓民進黨抓到語病來擾亂社會。

國民黨24日舉辦研討共識營

此外,國民黨為了促進經驗傳承,發揮即戰力,黨主席朱立倫特別請中央政策會與立院黨團合作,於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在花蓮舉辦研討共識營。其中重要行程包括二十四日晚間團結晚會、二十五日上午邀請韓國瑜致詞,並由國民黨智庫報告優先法案、政策會主講立法院攻防;朱立倫也將親臨現場主持共識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