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誓就職 韓國瑜:謹守議事中立 不用警察權

第十一屆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當選,並完成宣誓就職。(立法院記者聯誼會提供)

第十一屆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當選,並完成宣誓就職。(立法院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4/02/02 05:30

〔記者林哲遠、施曉光/台北報導〕第十一屆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當選,並完成宣誓就職。韓國瑜承諾,他會立即啟動國會改革、協調各政黨,他過去在立法院殘留的記憶裡,有時候像叢林一樣充滿陽剛之氣、激情演出,期盼今年開始立法院是講理的地方,不再是一個講暴力的地方。

韓也呼籲,全世界華人都在看台灣民主,希望再也不要出現過去動不動就發生的暴力、衝突,他會謹守議事中立原則,盡量維護小黨的權利,也希望民進黨、民眾黨與無黨籍在論理時,都能以人民利益為最高福祉,不要讓過去負面的印象繼續走下去。韓也說,立法院是講道理的地方,不會使用到警察權。

是否訪中? 韓籲賴不必過度緊張

對於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曾表示,擔心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長,若帶著國民黨縣市首長前往中國國台辦,國際社會將怎樣看待台灣?韓國瑜回應,賴清德不要過度緊張,「我是中華民國的立法院長,謹遵中華民國憲法賦予我的權利與責任。」

韓國瑜強調,他會盡量主持議事超然中立,讓立法院權責得以最高程度的伸張,讓所有立委符合廣大台灣人民的需求,建立嶄新的國會。

韓、江拜會王金平 擇期訪游錫堃

韓、江兩人宣誓就職後,隨即在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陪同下至立法院鎮江會館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洪透露,他們向王請益國會外交、朝野協商、議事運作等事宜,展現經驗傳承、團結一心新氣象。

會談結束後,韓國瑜受訪表示,他確定當選後就立刻聯繫王金平,基於倫理、人情義理,一定要來看看老長官,原本也要拜會前院長游錫堃,但游不在,會再找機會拜訪他。

韓江配當選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在韓國瑜領導下,立法院必將真正代表民意強力監督政府;國民黨團也一定會團結一致,與人民站在一起。

國民黨則在臉書發聲明表示,韓國瑜將發揮在野監督力量,並強調國會改革勢在必行,將推動建立國會聽證,主張國會調查權,強化人事同意權與利益迴避並公布經費使用等,針對特定的議題、好的政策,有更好的互信與討論合作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