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龍頭選舉明投票》藍祭出黨紀 確保票票入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在中央黨部召開黨團大會,為了防止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選舉發生跑票與投錯票事件,特別準備選票樣張,事先做好投票演練。(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在中央黨部召開黨團大會,為了防止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選舉發生跑票與投錯票事件,特別準備選票樣張,事先做好投票演練。(記者張嘉明攝)

2024/01/31 05:30

〔記者林欣漢、林哲遠/台北報導〕民眾黨今公布立院正副院長選舉投票意向,國民黨立院黨團新任總召傅崐萁昨表示,國民黨一定會用最大的誠意與善意,和民眾黨共同攜手監督執政的民進黨。傅強調,每一位國民黨團的成員明天一定要出席投票,沒有出席將視同跑票,一定用最嚴格的黨紀來處分。

國民黨團昨在中央黨部召開黨團大會,並進行第十一屆第一會期的黨團總召、書記長、首席副書記長選舉,由於已有共識,以鼓掌通過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的人事案;現場並準備立院正副院長選票樣張,宣導投票相關注意事項,傅強調務必支持黨提名的韓國瑜、江啟臣。

模擬投票 讓新科立委熟悉流程

林思銘指出,為了嚴防有立委投錯票,黨團大會有進行模擬,包括如何技術性亮票、黨團幹部如何監票,讓新科立委熟悉投票流程,盼不要再出現投錯票情況。

傅崐萁會後受訪表示,投票一定會公開、票票入匭,這不只是個人的榮耀,更是國會的尊嚴,沒有出席將視同跑票,一定用最嚴格的黨紀來處分。

國民黨台中立委當選人羅廷瑋指出,各縣市各推派小組長,團進團出投票,互相報備。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吳宗憲表示,國民義務教育非常普及,投錯票令人匪夷所思。

由於江啟臣多次強調,如果投票當日上午,韓國瑜未當選院長,他會退出副院長選舉,「同進同出」。媒體詢問,如果民進黨推派的院長人選游錫堃勝出,副院長人選該怎麼投票?台中市立委當選人黃健豪說,屆時當天中午開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