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民進黨清算國民黨財產 朱︰看你還能做什麼招?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於中央黨部1樓大廳張貼第21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公告。(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於中央黨部1樓大廳張貼第21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公告。(國民黨提供)

2024/01/27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最高行政法院前天駁回國民黨上訴,黨產會要求國民黨移轉持有中投公司、欣裕台公司全部股權為中華民國所有的處分,全案確定。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受訪指出,黨產會是一個違憲違法機關,民進黨以轉型正義之名,遂行清算鬥爭之實,這在全世界民主國家都看不到,遺憾過程中行政法院變成幫兇。

對於黨產問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晚表示,民進黨要如何對付國民黨,把國民黨財產全清算,都沒有問題,因為國民黨靠的是中心思想與團結的意志力,尤其國民黨黨產這幾年早都已被凍結,「民進黨政府最好通通拿走,看你還能做什麼招?」

黃健庭︰行政法院變幫兇

黃健庭指出,國民黨投資中投的第一桶金是民國三十五年發動黨員特別捐款成立,目的就是不要動用政府資源,一些共產國家以政府資源來養黨,國民黨希望黨的財務自立自主,相關資料也都送交法院,但法院不做調查,完全不採信國民黨的主張,整個過程非常粗糙。

黃健庭強調,國民黨十九全、二十全的全國代表大會早已決議,除保留必要的辦公室,結清積欠黨工退休金之外的錢,要全部捐出來,相關決議老早就做,但民進黨不讓國民黨執行,利用違憲機關以及在未完成司法程序情況下,就直接沒收國民黨的財產。

國民黨也發布新聞稿說明,創立黨營事業的資金係來源於民國三十五年、三十七年間兩次發動的黨員特別捐,共募得法幣一百九十餘億元、美金四萬八千餘元、港幣十二萬元、英鎊一千五百餘元、越幣一千元及金圓券十二萬八千餘元,並以其中款項撥發地方充作事業資金,後雖歷經戰亂黨營事業淪陷損失六百七十餘萬美元,但民國三十八年遷台的資產仍有美金七十七萬餘元(以金本位制換算約目前新台幣十一.七二億元),並以上述遷台資產為基礎,續行經營黨營事業,所營項目也依法經營,怎能因為民國一○五年通過的黨產條例,就溯及既往推定黨營事業都是不當財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