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立委選情分析-第十二選區》賴品妤爭取建設 廖先翔扎根在地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十二選區,國民黨廖先翔在汐止票倉占有地利優勢。
(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十二選區,國民黨廖先翔在汐止票倉占有地利優勢。 (記者俞肇福攝)

2024/01/02 05:30

賴屢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第一名好評 廖家兩代經營 汐止票倉占優勢

記者俞肇福/特稿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十二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區),現任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爭取連任,國民黨由第二任的市議員廖先翔挑戰。兩位年輕選將都辯才無礙,賴品妤屢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第一名好評;廖先翔擔任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爭取地方建設也頗有績效。選戰白熱化,兩位選將大打文宣戰,針鋒相對、砲火四射。

第十二選區的幅員廣闊,地形多山臨海,被選民戲稱「包山包海」,二○二○年立委選舉,賴品妤以八萬多票險勝,在這一區藍大於綠的政治版圖中殺出重圍,相當不易。

賴清德輔選 賴品妤獲加分

賴品妤四年前雖然獲勝,但她在選民數最多的汐止區得票落後,首任立委任內,她努力爭取汐止區多項地方建設,推動捷運汐東線核定、台鐵汐科站加開中間出入口、改善隔音牆、白匏湖運動園區、闢建社會住宅等,爭取超過二億元的地方建設及學校改善經費,她希望努力耕耘能獲得汐止鄉親的肯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大力輔選,第二度擔任賴品妤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賴蕭配」在這一選區如果開出紅盤,對賴品妤的選勢也有加分效果。

廖先翔被控違法 衝擊選情

廖先翔是汐止區的在地家族,父親廖正良從升格前的汐止鎮民代表、歷任市議員,二○一八年交棒給廖先翔,廖家兩代經營地方的實力深厚,在汐止票倉占有地利優勢,擔任兩屆市議員的廖先翔做好為民服務並與市府合作建設地方,也繳出問政成績單。

但廖氏父子先前被指控違法興建豪華農舍與侵占國有地闢建停車場牟利等,廖先翔雖然立即拆除違建、停租停車場來趕緊止血,但選情已遭衝擊,從最初的微幅領先,如今已變成雙方互有領先的拉鋸戰。

兩位選將也在路口上演看板大戰,賴品妤懸掛大幅看板批評廖先翔「侵占國有地最專業」;廖先翔也掛出「四年不努力,選舉靠抹黑;我侵佔我退選,我沒佔妳退選」反諷賴品妤,雙方激烈駁火。

2024立委選舉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十二選區,民進黨賴品妤爭取建設。(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十二選區,民進黨賴品妤爭取建設。(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