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查假唱逼低頭 網友怒:周子瑜事件翻版

外電驚爆中國對五月天施壓,陸委會認為,五月天是台灣培育的知名樂團,相信該樂團必不致附和中共。(圖:相信音樂提供)

外電驚爆中國對五月天施壓,陸委會認為,五月天是台灣培育的知名樂團,相信該樂團必不致附和中共。(圖:相信音樂提供)

2023/12/29 05:30

五月天是否被迫表態 相信音樂未回應

〔記者陳慧玲、陳鈺馥/台北報導〕五月天十二月卅一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回到那一天」跨年演唱會,這也是迎向廿五週年全新巡演的首站,沒想到開唱前,外電驚爆中國對五月天施壓、希望他們能在選前發表親中言論。對於五月天是否遭中國要求表態,記者求證其所屬相信音樂,但訊息未讀、電話未接,截稿前無法取得回應。

陸委會則對此表示,媒體報導相關情事正查證中,倘確有其事,中共介選目的昭然若揭,其蠻橫壓迫行徑,只會引起台灣社會的反感,加深年輕人對中共政權的負面印象。

陸委會:相信五月天 必不致附和中共

陸委會認為,五月天是台灣培育的知名樂團,相信該樂團必不致附和中共,而有負台灣青年的喜愛和信任。

陸委會強調,中共當局強迫國際文化、演藝、體育界人士,要求必須在政治立場表態,附和中共主張,才能在中國演出或參賽,已經行之有年,惡名昭彰。這些行徑,是讓全世界始終看不起中共的根本原因所在。

五月天甫結束在中國的演唱會,但近兩個月中國社群突然爆出五月天疑似在演唱會上假唱事件。外電報導也指出,中國當局為了施壓五月天,十二月宣布針對該樂團展開調查。

在網路爆發假唱疑雲後,五月天主唱阿信除了發出長文強調唯有真唱才能感動歌迷,事後也在巴黎演唱會全場直播,要證明五月天都是真唱。

中國官方至今尚未公布調查結果,有網友聯想到周子瑜事件,憂心中國方面是否故意拖到台灣總統大選前公布調查結果,以便施壓讓五月天低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