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赴澎湖拜廟 砲轟台灣貪污文化橫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廟宇拜票之旅昨抵澎湖,出身澎湖的妻子陳佩琪也陪同參拜。(記者劉禹慶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廟宇拜票之旅昨抵澎湖,出身澎湖的妻子陳佩琪也陪同參拜。(記者劉禹慶攝)

2023/12/05 05:30

〔記者劉禹慶、李文馨/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全國廟宇拜票之旅昨天抵澎湖,由出身澎湖的妻子陳佩琪陪同,先是前往湖西天后宮、竹灣大義宮,晚間則在澎湖開台天后宮開講。柯開講時重砲抨擊台灣貪污文化橫行,還自許為百年前的蔣渭水,要推動台灣新文化。

柯文哲今年兩度想到澎湖造勢,行程都被颱風所阻,昨天終於成行,在前馬公市長蘇崑雄、前澎湖縣副縣長許智富、民眾黨澎湖縣黨部主委蕭越等人陪同下,展開澎湖廟宇之旅。

柯文哲日前曾指國民黨侯趙配,趙少康就是侯友宜保母說法,引發國民黨反彈,柯昨天表示「不願再打口水戰」。對於副手吳欣盈的國籍問題,柯文哲表示依法而行,希望中選會也要以同樣的標準,檢視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

柯文哲昨天也拜會澎湖中國台商陳合泰、國民黨籍澎湖縣議長陳毓仁。柯表示,出門靠朋友,這次拜會交換經驗,純粹是交朋友,並沒有黨派或政治之分。

柯文哲晚間在澎湖開台天后宮開講,指二○○○年過後,台灣沒有長期計畫,只有大撒幣政策炒短線。以疫情四年為例,陸續發放三倍券、六倍券、六千元等,卻不能改善台灣產業經濟。柯文哲表示,國家的力量在國民全體,官員不要貪污就好,他並以澎湖女婿身分提出解決旺季飛機票、醫療及長照問題,興建馬西大橋(馬公到西瀛的跨海大橋)只要一五○億元,前提是不能貪污 。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廿八次會議(COP28)於十一月卅日至十二月十二日在杜拜舉行,吳欣盈昨晚啟程參與,由於大選進入倒數三十九天,吳遭質疑此時出國是為了躲避國籍爭議風頭。

對此,吳欣盈回應,立法院十月已發布公文,要求每個黨團派一名立委參加,她代表民眾黨出席,且這個會期她是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這本來就在我的行程上」,「這次去COP,希望能把台灣帶到國際,把國際帶來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