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要抓內鬼 議員批白色新恐怖

新竹市長高虹安放話要抓市府提供公文的內鬼,已造成府內人員的寒蟬效應。(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放話要抓市府提供公文的內鬼,已造成府內人員的寒蟬效應。(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23/09/23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深陷坐豪車住豪宅及與建商走太近的爭議事件中,包括政治評論員及民代都質疑高虹安與建商和竹市各項開發案的關聯性,沒想到高虹安看到部分民代出示公文,竟震怒要徹查府內的公文流向,甚至還發布新聞稿稱已抓到內鬼並送政風處查辦。民進黨市議員楊玲宜抨擊說,高虹安將政風單位當東廠,所謂的新政治,其實就是指民眾黨的白色新恐怖。

重劃案計畫 網站就看得到

楊玲宜指出,市府前天大動作要查洩露公文,而水源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相關計畫,就公開放在地政處網站供全民下載檢視。至於其他公文,都是正式發函給地政處和重劃會的成員,像曾資程議員手上也有一份,就是重劃會的民眾提供。

楊玲宜表示,她不知道市府是要調查哪一個公務員,也不知道到底要公務員承認什麼、依哪條懲處。身為議員民代,監督市政要求市府提供相關資料是天經地義的事;還是說,高虹安自認心虛且壞事做多,所以怕東窗事發。

大動作查公文 掀寒蟬效應

高虹安徹查府內公務員公文流向抓內鬼的動作,也造成市府內部的寒蟬效應。有府內人員提到,先前秘書長張治祥還代表市府開記者會說要捍衛公務員的價值,不容外界抹黑公務員,怎麼轉個頭就說要徹查抓內鬼,根本就是說一套做一套,整個府內低氣壓沉重,公務員每天疲於奔命幫忙準備資料幫市長澄清,卻還要被當內鬼處置,不少公務員為自我保護,也不想做事,以免遭殃。

楊玲宜認為,高虹安抓內鬼做法已造成府內人員的寒蟬效應,多數公務員無黨無派,是國家任命的文官,卻被高虹安如此踐踏,如今高虹安不僅施政滿意度墊底,更無心市政,市府團隊人心潰散自危,高虹安卻只想著要復辟威權統治;在民眾黨的心中,所謂的白色新政治,就是白色新恐怖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