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朱大聯盟說 柯:談理念 非權位分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授旗給屏東選哲之友會總會長藍群傑。(記者羅欣貞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授旗給屏東選哲之友會總會長藍群傑。(記者羅欣貞攝)

2023/07/24 05:30

〔記者羅欣貞、王榮祥/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選哲之友會,昨天分別在屏東及高雄成立,柯出席時表示,民眾黨已從微弱力量到三分天下,只要繼續堅持必可超越藍綠、政黨輪替。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非綠團結形成「執政大聯盟」,柯表示,三黨不過半的機會很大,應該是價值理念的討論,不是權位的分配。

高屏成立選哲之友會

屏東選哲之友會昨天湧入四百多人,柯文哲授旗給總會長藍群傑,並授證給各分會會長。

柯文哲表示,屏東最重要的兩個優勢就是農業與觀光,農業應該要科技化與精緻化,觀光要做得好,要從交通品質提升,這是政府要做的事,產業升值、觀光加值,自然經濟就會變好,工作機會就會變多,年輕人才會回到屏東,屏東才有未來。在屏東成立選哲之友會,從台灣的最南端開始出發北上,「我們不僅跨過濁水溪,還跨過高屏溪」。

柯還說,台灣民眾黨還是一個小黨,常有人批評人才不夠多,但這反而是優點,因為別的黨在說聯合政府大家不會相信,「我們講聯合政府大家一定會相信,因為我們就是要靠不分顏色,用人唯才服務台灣民眾,聯合政府、團結台灣,就是我們的口號」。

柯文哲也說,台灣是美麗之島福爾摩沙,應該做中、美溝通的橋樑,不是中、美對抗的棋子,台灣應該是一個團結和諧的社會,不是一個分裂仇恨的國家,要達到這個目的,一定要有勤政愛民愛鄉的政府來領導,不是每天在搞分裂,搞破壞製造仇恨。

至於高雄市台灣選哲之友會昨在高雄林皇宮餐廳成立,現場湧入逾一千五百名支持者,前立委蔡壁如、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均到場。柯文哲致詞時指出,台灣民眾黨成立四年來,支持度越來越高,從微弱力量到三分天下,只要繼續堅持一定可超越藍綠。

針對朱立倫喊話籌組非綠大同盟,柯文哲說,政策、價值、理念較重要,這些不解決,很難得到台灣人民支持;他認為台灣政治雖有世俗面,但還是要有理想的一面,政治要得到人民支持,理想性要充足,不然很難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