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里斯防長結束訪台行 台美貝將強化全球安全合作

貝里斯國防部長馬林上周率團訪台,拜會國防部、中科院、海委會等單位。圖為馬林接受外交部款宴。(外交部提供)

貝里斯國防部長馬林上周率團訪台,拜會國防部、中科院、海委會等單位。圖為馬林接受外交部款宴。(外交部提供)

2023/07/03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貝里斯國防部長馬林上週率團訪台,拜會國防部、中科院、海委會等單位。外交部在馬林返國後表示,雙方討論全球安全問題,重申擴大合作的共識。事實上,馬林訪台前不久,貝里斯外長才出席美國部長級會議,商討移民議題。台美駐貝里斯大使館近來也高調公開互動,反映日益增強的台美貝三方夥伴關係。

馬林盼持續軍事交流

貝里斯國防暨邊境安全部長馬林自二O二O年十一月上任以來,致力促進台貝軍事交流。馬林訪台期間向台媒Taiwan news表示,貝里斯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因軍事外交的馳援而大大深化,尤其人員培訓,他希望台灣國防部能協助貝里斯強化更多不同部門的軍事訓練,他此行也探索軍購的可能性。

我國曾於二O一六年捐贈貝里斯兩架UH-1H直升機,協助部隊運輸、人道救援、改善國內治安與打擊邊境犯罪。此外,台灣與貝里斯去年也簽署海巡合作協定,因此目前兩國除了軍事訓練合作,在海巡人員的訓練、海難搜救、漁業執法與打擊海上跨國犯罪等領域上,也持續推動交流與合作。

馬林也談及貝里斯因應邊境非法移民以及跨國犯罪網路的挑戰,他認為台灣的專業知識能協助貝里斯軍方和海巡人員更有效打擊組織犯罪。

關於移民問題,貝里斯外交部六月下旬和美國國務院共同舉辦「洛杉磯移民和保護宣言」部長級會議。如同該宣言被視為西半球國家解決非法移民和難民問題的路線圖,貝里斯外交部長柯特尼在會中重申,將繼續透過區域合作與對話,解決與移民有關的問題。

馬林在台灣期間,接受外交部常次俞大㵢款宴時,雙方也討論到全球安全問題,並重申擴大合作的共同願望,讚揚兩國之間的真誠友誼。此外,我駐貝里斯大使徐儷文與美國駐貝里斯大使關穎珊也互動頻繁,徐近日受邀出席美國國慶酒會,共同慶祝獨立紀念日的喜悅,也強調台灣將持續與貝里斯及美國密切合作,攜手強化「台美貝」三方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