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議長選舉跑票 藍營3人遭開除黨籍

2022/12/28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昨日召開考紀會,針對議員李文俊、張世賢、李鎮國等三人,在正副議長選舉跑票的違紀事實作出黨紀處分,考紀委員一致決議通過開除三人黨籍,並將依此決議報請中央核定。

南市黨部主委林進旺表示,國民黨對這次正副議長選舉的態度是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但李文俊、張世賢、李鎮國等三人違反黨團決議,讓國民黨團與無黨合作無望,致使民進黨拿下正、副議長席次,違紀情節重大且明確,依據「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作出黨紀處分。

林進旺說,跑票的理由有千百種,都不過是尋找理由在說服自己,但跑票後果只有一個,就是讓民進黨繼續執政。三位黨員背棄人民付託、辜負選民的期待就是傷害民主,強調這樣的行為無法原諒。另此屆選舉過程與黑金、黑道牽扯不清,呼籲檢調深入追查可能涉及的金錢和利益交換,不只全台灣人民,台南鄉親更想要知道真相。

外傳投票前一刻,由於國民黨團已確定副議長候選人李文俊會跑票,決定陣前換將改支持資深議員林燕祝出馬角逐副議長,當時林進旺曾向林燕祝等人下跪,以求顧全大局,支持郭信良「有意搭配的副議長人選」。林進旺未證實下跪一事,只回應:「有非常誠懇地向議員們請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