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副議長今選舉 藍綠祭黨紀防跑票

正副議長選舉今天登場,台南市議會首度設置高規格安檢因應,昨率先模擬。
(記者王姝琇攝)

正副議長選舉今天登場,台南市議會首度設置高規格安檢因應,昨率先模擬。 (記者王姝琇攝)

2022/12/25 05:30

民進黨︰投錯人、投自己、投無效票就開除

〔記者陳政宇、施曉光、蘇永耀/台北報導〕全國直轄市、縣市長及議員今天就職,地方議會隨即選舉產生新任正、副議長。由於部分議會競爭激烈,各種傳聞不斷,朝野兩大黨均祭出黨紀因應。民進黨連日強調,違反議會黨團決議者,將採取最嚴厲黨紀處分;國民黨也重申,所有黨籍黨員都應依照中央提名小組核定的提名人選投票,並依各縣市黨團共識辦理,違者將以黨紀議處。

今日共有廿二位新(連)任縣市長將就職,包含十八日重行選舉的嘉義市。國民黨縣市長有十四位、民進黨五位、民眾黨一位、無黨籍二位。

在直轄市、縣市長及議員就職後,地方議會隨即選舉產生新任正、副議長。國民黨在多數縣市具有優勢,不過,幾位黨籍正、副議長提名人選,曾涉足黑道或涉及暴力事件,還被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社會形象具高度爭議。面對質疑,國民黨日前強調,相關提名人選都符合黨章與國家公職選舉規定,黨中央尊重黨團自主。

綠營六人動向不明 南市選情添變數

原本民進黨有優勢的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因黨內親正國會六位議員投票動向不明,加上過程傳出黑道、暴力等介入,投票結果出現變數。為避免跑票,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今將坐鎮台南市議會,確保票票入匭。賴昨重申,黨籍議員若「投錯人、投給自己、投下無效票」,中評會都認定為跑票,一律開除黨籍。

兩大黨議員席次相當的高雄市議會,原本情勢撲朔,昨日大轉變。國民黨議員曾俊傑宣布退黨「帶槍投靠」,與民進黨康裕成搭檔角逐正副議長;原代表國民黨參選議長的現任副議長陸淑美則宣布退選。坐鎮高雄的民進黨中評委管碧玲樂觀說:「從受命監票,變成觀禮祝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