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國會助理 傳面臨失業潮

據了解,高虹安不會把國會辦公室的助理們帶去新竹市府,將繼任該席不分區立委的民眾黨團主任陳琬惠,也不會留用高辦目前的員工。(資料照)

據了解,高虹安不會把國會辦公室的助理們帶去新竹市府,將繼任該席不分區立委的民眾黨團主任陳琬惠,也不會留用高辦目前的員工。(資料照)

2022/12/08 05:30

〔記者黃靖媗、洪美秀/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雖當選新竹市長,但除了面對助理費爭議,更傳出國會辦公室助理不僅無法跟著高升,還面臨失業。據了解,高並不會把國會辦公室的助理們帶去新竹市府,將繼任該席不分區立委的民眾黨團主任陳琬惠,也不會留用高辦目前的員工。

高︰竹市府人事還在徵詢

知情立委助理透露,部分高虹安國會辦公室的助理們,已知道自己十二月後就會失業,正在積極謀職,至於屆時是否會拿到資遣費與非自願離職單,尚不清楚。

高虹安也透過辦公室強調,很感謝辦公室內每位同仁的辛勞與服務,但也會及必須尊重同仁對未來不同的職涯發展。有關新竹市府的人事佈局,目前都在徵詢階段,將秉持用人唯才、市民福祉優先為原則,如果有進一步的確認,也會跟市民報告。

另外,網紅劉宇(四叉貓)昨日爆料,臉書粉專「熊熊阿北顯微鏡」的持有者江姓助理於二○二○年三月十五日從民眾黨黨部離開後,同年三月至七月皆為高虹安國會辦公室的助理,卻於在職期間跟拍台北市長柯文哲,並在八月重回民眾黨黨部,質疑江是否為立委回捐或認養的助理?對此,民眾黨僅表示,針對四叉貓說法,他們一概不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