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美吟當選 為南州首位女鄉長

劉美吟長期關注淹水問題,也成功爭取滯洪池,如今成為南州首位女鄉長。(記者陳彥廷攝)

劉美吟長期關注淹水問題,也成功爭取滯洪池,如今成為南州首位女鄉長。(記者陳彥廷攝)

2022/11/29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南州鄉於一九五一年從林邊鄉「分鄉」成立,長達逾七十年間,鄉長全為男性出任,連任兩屆鄉民代表的劉美吟今年轉戰鄉長選舉,一舉成功,成為南州鄉首位女性鄉長,創下當地選舉歷史紀錄。

南州鄉今年才剛挺過一萬人口保衛戰,劉美吟在選戰中以二七一六票當選,領先第二名的林韻濱二一八六票及第三名周聖諭的一四七三票,屏東今年產生首位女縣長,南州鄉也選出第一位女鄉長,女力同時爆發,別具話題。

來自東港鎮下廍里的劉美吟,二十歲嫁到南州鄉萬華村成為南州媳婦,目前是三個孩子的媽,女性清新又親民的形象,在兩位男性選將夾擊下,異軍突起,獲得選民青睞。

劉美吟說,上任後她將以南州共好的角度出發,弭平因選舉而出現的分裂態勢,並全力發展觀光,將「到墾丁會經過的交流道」轉型為必到的旅遊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