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的「小金庫」// 前助理:病、事假扣薪 也要上繳

一名高虹安國會辦公室前助理揭露,高的公費助理因請病假、事假被扣薪後,須將被扣金額存入「辦公室基金」。(記者黃靖媗翻攝)

一名高虹安國會辦公室前助理揭露,高的公費助理因請病假、事假被扣薪後,須將被扣金額存入「辦公室基金」。(記者黃靖媗翻攝)

2022/11/11 05:30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爆辦公室有「小金庫」,外界對其金流霧裡看花。一名高虹安國會辦公室前助理揭露,高的公費助理因請病假、事假被扣薪後,須將被扣金額存入「辦公室基金」;助理若違反辦公室內規,例如沒洗飲料杯、忘記丟垃圾等,也須繳罰款至辦公室基金。

違反內規 罰款繳公積金

這位前助理透露,他任職時請疫苗假,辦公室行政主任傳訊息通知他,「X月請假我都算病假,再麻煩繳回X元做為辦公室基金」。

對於「小金庫」,前助理解釋,辦公室內有個小盒子,就是外界所稱的「公積金」,由辦公室的行政主任管理。當他詢問公積金的來源時,其他資深主任與助理僅解釋,公積金內是「公費」、罰款,還有繳回的病假及事假扣薪。

前助理表示,高虹安有「慣老闆心態」,助理申報加班費常被指「成品品質不夠好」刪減時數,或以故意增加工作量、刻意刁難等手段,迫使助理自請離職,以節省資遣費。其他立委國會辦公室助理受訪則說,助理常需要加班,很少聽說有扣薪的做法。

高競總:設內規管理考勤

對於指控,高虹安競選總部發言人徐千晴回應,立法院並無助理人事考勤辦法,所以辦公室設有內部管理規定,主管會參酌真實工作情況和產出,核定加班時數,員工管理均合法合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