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稱未領雙薪 沈慧虹:拿出證據

針對高虹安違規兼職自稱未領雙薪一事,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表示,口說無憑,高應拿出證據!(記者蔡彰盛攝)

針對高虹安違規兼職自稱未領雙薪一事,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表示,口說無憑,高應拿出證據!(記者蔡彰盛攝)

2022/10/27 05:30

〔記者蔡彰盛、洪美秀、王千豪/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被指違規在科智企業兼職,高指自己未領科智薪水,還拿出電子郵件指資策會知情。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昨天批評,私人信件無法開脫程序不完備;至於高稱未領薪水,「口說無憑,請拿出證據」。

私人信件反自證確有兼職

沈慧虹強調,資策會經費多來自政府補助,都是國家資源、人民納稅錢,高虹安這段期間有無領薪,或領取其他報酬,口說無憑,不是她自己說了算,應該出示相關稅務證明,負責任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對於兼職一事,沈也指出,一般的公務同仁請假都必須上網申請,無論是公家機關或是私人企業都有相關制度及程序,高虹安提出的私人信件無法開脫程序未完備,反而只是揭露高確實有兼職,「以私害公、自證犯行」。

林耕仁籲高坦然面對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昨天受訪表示,資策會對兼職有相關規定,現在所有的公文系統都已經電子化,沒有相關紀錄就表示當初並未上簽核准,兩造雙方都有問題,一方面高虹安未報備就去兼職、另一方面資策會員工去兼職長達數年竟都沒有發現,資策會的管理也有很大的問題。

對於高虹安陷論文侵權爭議,資策會昨表示,已正式委任律師提起刑事自訴,也向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發函說明。林耕仁昨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會,會後受訪表示,公眾人物做過的任何事情都有歷史痕跡,他呼籲應該坦然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