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建議 台美退伍軍人醫療資源互享

立委昨建議退輔會,讓台美退伍軍人對等互惠使用雙方的醫療資源。圖為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台上講者)八月出席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年會。(退輔會提供)

立委昨建議退輔會,讓台美退伍軍人對等互惠使用雙方的醫療資源。圖為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台上講者)八月出席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年會。(退輔會提供)

2022/10/14 05:30

退輔會贊成 美方尚未回覆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指出,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曾建議,美國退伍軍人可付費使用我國退輔會醫療系統,他建議在對等互惠下,旅美榮民也能使用相關資源;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則表示,十分贊成與支持,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目前沒有回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退輔會首長報告業務概況。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因確診武漢肺炎請假,由李文忠代表出席。王定宇指出,他在美國華盛頓時與高野會談,高野表示,美軍經歷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越戰,有很多美籍越裔、韓裔、南太平洋帛琉裔等地的退伍軍人,建議讓美國居住在亞太的退伍軍人,可以付費使用台灣的退伍軍人醫療資源。

王定宇提出,我們住在美國的退伍軍人,人數不少且年事已高,希望基於對等互惠的原則,也能付費使用美國退伍軍人的醫療、照護資源,台美能對雙方的退伍軍人提供對等照顧,建立起退伍軍人的國際合作照顧,建構退輔會、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和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的合作關係,「百利而無一害」。

李文忠表示,外交部兩年前原預計向美方提出此計畫,美國退伍軍人組織的會長先前訪台晉見蔡總統時也提過相關構想,高野訪台時曾與馮世寬提過此事,退輔會做過相關評估,「十分的贊成與支持」,駐美代表蕭美琴為此向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助理部長提過此事,但沒有獲得回應。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時說,美國有很多民防組織,退伍軍人扮演重要角色,盼退輔會能成為台美民防組織連結的橋樑;李文忠承諾,會藉由年底美國退伍軍人協會訪台時,與美方做相關請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