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雙十演說》國台辦:回到九二共識才能對話

蔡英文總統昨發表國慶談話,呼籲北京不要誤判台灣活躍的民主體制,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這篇「講話」繼續堅持「兩國論」立場,歪曲兩岸關係性質。(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發表國慶談話,呼籲北京不要誤判台灣活躍的民主體制,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這篇「講話」繼續堅持「兩國論」立場,歪曲兩岸關係性質。(資料照)

2022/10/11 05:30

〔記者陳鈺馥、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日發表國慶談話,重申「四個堅持」立場,呼籲北京不要誤判台灣活躍民主體制,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並拋出願意尋找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這篇「講話」繼續堅持「兩國論」立場,歪曲兩岸關係性質。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兩岸雙方才能對話溝通。

馬曉光指出,「台灣問題的本質是中國內政,兩岸關係的本質是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正告民進黨當局,「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兩岸雙方才能對話溝通,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發展,才是真正造福於廣大台灣同胞。

另,我國國防部昨日表示,截至昨傍晚五點為止,國軍一共偵獲中共軍機廿六架次、中共軍艦四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其中,有八架次軍機進入西南空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