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人才 小英讚推手蔡培慧

總統蔡英文(右二)、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右一)共同推廣集集的優質香蕉及加工品。(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右二)、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右一)共同推廣集集的優質香蕉及加工品。(記者佟振國攝)

2022/09/14 05:30

〔記者佟振國、張協昇/南投報導〕年底南投縣長選舉出現國民黨許淑華、民進黨蔡培慧「女女對決」,總統蔡英文昨至南投市中興新村,參加中興大學南投校區暨循環經濟研究學院揭牌時,稱讚這項活化中興新村的重大計畫能順利迅速推動,是蔡培慧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時積極與興大討論溝通促成,全力拉抬蔡培慧聲勢。

興大南投校區暨循環經濟研究學院揭牌

蔡英文表示,興大是全國第一個成立循環經濟研究學院的大學,將聚焦新農業、智慧科技與綠色半導體等三大領域,就是要培育更多全方位的淨零人才,透過政府與產業界的合作投入技術、資源,將是產學合作最佳典範,共同打造淨零碳排國家隊。

蔡英文隨後由蔡培慧陪同至南投市聖和宮媽祖廟參拜,並在廟口開講。蔡英文向南投鄉親強調,中興大學南投校區能順利迅速成立,是蔡培慧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與中興大學積極溝通協調促成,目前興大南投校區還有廿一項計畫正在進行,未來將成為下一世代科技發展中心及科技人才培育重鎮。

蔡培慧表示,興大南投校區揭牌,是中央支持她建設「快樂希望新南投」的第一步,未來若能入主縣府,因興大推動產學合作與科技研發,將全力促成中興新村地區發展成為「新矽谷」,縣內中小企業面臨的淨零碳排問題,將請興大、工研院協助解決,讓南投縣走向綠科技、好生活,使產業更蓬勃、創造新商機。

許淑華論文被指抄襲

蔡培慧:誠信最重要

對於國民黨對手許淑華的碩士論文被指抄襲爭議,許之前均表示,對自己論文有信心,逢甲大學學倫會預計十月中旬審查結果出爐。蔡培慧說,政治人物誠信最重要,如果是抄襲就承認抄襲,道歉甚至退選;如果不是抄襲,就應該正式開記者會,可是許淑華都沒有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