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中國恫嚇 裴洛西抵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的美國空軍C-40C專機昨晚10點44分降落松山機場。(記者劉信德攝)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的美國空軍C-40C專機昨晚10點44分降落松山機場。(記者劉信德攝)

2022/08/03 05:30

〔記者呂伊萱、陳昀/台北報導〕無懼中國嚴厲恫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十時四十四分率團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這是暌違廿五年,再有美國「第三號人物」來訪,成為台美關係新里程碑。裴洛西抵台發布聲明「代表美國堅定不移支持台灣活躍民主」。

「此刻與台灣一起 比任何時候都重要」

裴洛西指出,此訪問是印太之旅的一環,行程包括星、馬、韓、日,重點是共同的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與台灣領導階層的討論,將著重於重申對夥伴的支持,並促進共同利益,包括推動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她強調,世界正面臨專制和民主之間的抉擇,美國此刻與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團結一起,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

裴洛西補充,此訪問是多個國會訪團的其中之一,「絕不違背美國的長期政策,亦即遵循《台灣關係法》、美中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的政策」,持續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作為。

今行程滿檔 拜會蔡總統、見人權人士

裴洛西行程滿檔,她今一早將與台積電視訊會議,上午會見蔡總統和國安高層、拜會立法院,下午參訪景美人權園區、會晤在台港人和人權倡議者後離台。

裴洛西原訂於今年四月「台灣關係法」週年時訪台,但出發前確診導致行程延後。外媒爆出她訪台規劃後,中國持續對台美文攻武嚇,仍未阻止裴洛西來訪。專機昨晚飛抵台北,外交部長吳釗燮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赴松山機場接機。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裴洛西不僅長期支持台灣,更長年關注台灣民主發展與區域和平安全,是台灣堅定的國際重要友人,總統府誠摯歡迎,蔡總統上午將接見訪團,並在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就台美合作及共同關切事務交換意見。

裴洛西走下飛機踏上台灣,是美國「第三號人物」暌違25年再到訪,象徵台美關係新里程碑。(美聯社)

裴洛西走下飛機踏上台灣,是美國「第三號人物」暌違25年再到訪,象徵台美關係新里程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