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統籌分配稅款、補助款 議會喊不公

市議會昨舉行第二屆第八次定期大會,包括市長鄭文燦(左側前排右)、副市長李憲明(左側前排中)、高安邦(左側前排左)及一級局處首長幾乎均親自到場。(記者魏瑾筠攝)

市議會昨舉行第二屆第八次定期大會,包括市長鄭文燦(左側前排右)、副市長李憲明(左側前排中)、高安邦(左側前排左)及一級局處首長幾乎均親自到場。(記者魏瑾筠攝)

2022/08/02 05:30

議長喊話 各黨團認同 市府也表達立場一致 將持續向中央爭取合理財政待遇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昨舉行第二屆第八次定期大會,國民黨籍議長邱奕勝宣布開議表示,這個會期對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而言是「畢業定期會」,也是施政總驗收,他也再次對中央給桃園市的統籌分配稅款、一般補助款長期分配不公,表達遺憾。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黃景熙、國民黨團總召徐其萬及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李家興,不分黨派均認同邱奕勝說法,並一致表示,桃園市繳的稅款最多,獲得的補助款卻居末段班,表達強烈不滿。

徐向鄭文燦喊話,盼其未來到中央服務,要積極替桃園爭取預算;李家興抨擊中央長期漠視桃園的要求,要求鄭文燦在卸任前跟中央要個六百億元補再給桃園。

比六都第五台南 每年少逾90億

對此,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統籌分配稅款與一般補助款,桃園市在六都當中比第五名的台南市每年少逾九十億元,中央對桃園不公的問題,市府與議會立場一致,都認為一定要再改變;他強調,市府雖然爭取到許多前瞻預算、專案補助及競爭型計畫,但這還不夠,會持續向中央爭取合理的財政待遇,以符合桃園城市建設的需求。

昨天開議包括鄭文燦、副市長李憲明、高安邦及多數一級局處首長均到場。邱奕勝表示,這次會期至十月六日,除了各局處工作報告及市政總質詢,也將審查去年度總決算,邱也藉「畢業定期會」的開議向鄭文燦喊話,請鄭回頭檢視過去所開的政見支票,是否全部兌現?

邱奕勝指交通等建設 未達需求

話鋒一轉,邱奕勝說,桃園自升格以來,各項發展一日千里,但針對交通等諸多項建設,因為民意無窮,儘管做得再好再多,市民總是有更多的期待;邱於會後透過新聞稿指出,桃園市的眾多建設趕不上市民及地方需求。

鄭文燦回應 多項工程陸續動工

對此,鄭文燦回應,桃園市這幾年進步很快,市民有所期待很正常,雖然他的選舉政見沒有太多交通建設,但桃園市升格前高速公路交流道沒有那麼多,也沒有路平專案、開瓶計畫,但升格後市府在交通建設上做了很多努力,至少比過去多了十倍。

鄭文燦說,桃園市的鐵路地下化、桃園捷運綠線、機場捷運延伸線都動工中,桃園捷運棕線也在綜合規劃核定中,從以前是零、只是一張圖,到現在有了六加十一條的三心六線,他坦言,交通建設以前確實是原定踏步,現在可說是光速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