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日本7議員月底訪台

駐日代表謝長廷(中)昨在臉書透露7位日本議員月底將訪台,並附上他與石破茂(左4)等議員的餐敘合照。(取自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中)昨在臉書透露7位日本議員月底將訪台,並附上他與石破茂(左4)等議員的餐敘合照。(取自謝長廷臉書)

2022/07/14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發文透露,「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中的七位日本國會議員,將於七月底訪問台灣,「這表示日本國會對台灣的支持不會因為安倍逝世而消失」。謝長廷未說明訪台議員名單,不過文章附帶的餐敘合照中包括眾議員石破茂和濱田靖一等人。

外交部對此表示,台日長年維持緊密互訪交流,在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邊境管制逐漸放寬之際,展開互訪均屬正常。外交部歡迎日本各界組團來台訪問,深化雙邊在各領域的實質友好關係。對於議員團名單及訪台行程等事宜,正在安排中,會適時對外說明。

謝長廷週二晚間臉書發文表示,他與日本國會跨黨派團體「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餐敘,將有一團七位國會議員在月底訪台。謝指出,在關心台灣海峽安全和平的安倍前首相離世之時,他們仍組團訪問台灣,不僅令人感動,也格外有意義。

謝強調,這表示日本國會對台灣的支持不會因為安倍前首相的逝世而消失。反而有更多為保護自由民主等共同價值,而重視台灣與日本關係的議員加入陣營,擴大新的力量。

台灣今年六月成立「安倍之友會」,會長陳唐山日前透露,安倍原先規劃來台悼念故總統李登輝、受邀參加論壇,甚至有機會到立法院發表演說,如今無法成行,留給各界無限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