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連任暖身? 陳其邁增地方行程

陳其邁近期陸續安排地方會勘,圖為他戴上工程帽會勘道路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近期陸續安排地方會勘,圖為他戴上工程帽會勘道路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6/14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還在尋尋覓覓,相較之下,民進黨高雄市長陳其邁近期訪視地方頻率提高,外界解讀是為年底選戰開始暖身。幕僚澄清陳其邁訪視地方是常態,最近因民代要求才公開,雖大半心力用在防疫,但對基層建設、民生都沒放鬆。

幕僚︰訪視是常態 心力用在防疫

陳其邁一個多月來專注防疫,每天行程幾乎只有防疫會議,反而三位副市長公開行程比市長豐富,林欽榮緊盯捷運、輕軌、社宅、水利,史哲積極準備金曲獎、台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展,羅達生深耕產業轉型、招商投資。

三副手衝刺下,陳其邁兩年拚四年、四大優先政見漸讓市民有感,尤其台積電進駐、橋科、亞灣5G AIoT實驗場域等引爆的產業前景與投資熱潮,持續引發討論;捷運路網擴張與聯開案、社宅與運動中心逐一動工或啟用,更讓市民感覺「高雄真的在動」。

五月以前,陳其邁公開行程幾乎只有防疫會議;六月初多了訪視活動中心、會勘道路改善工程等。地方視為陳其邁為連任暖場,幕僚則強調市長平常都有安排地方行程,只差有無公開。

綠營人士分析,陳其邁以其公衛專長,帶領市府團隊穩健推動防疫,專業與專注已獲市民認同;若以選舉角度看,陳其邁充分掌握住選舉「節奏」、穩紮穩打,正好凸顯在野黨長期疏於經營高雄,連人選都找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