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難產 柯志恩︰朱找李四川、葉匡時被拒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柯志恩、李四川、葉匡時都曾被徵詢,三人各有話說。(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柯志恩、李四川、葉匡時都曾被徵詢,三人各有話說。(資料照)

2022/06/07 05:30

〔記者林良昇、王榮祥/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正展開訪美行,年底大選高雄市長人選尚未出爐,但布局持續進行,只是尋覓選將的過程屢踢鐵板。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昨透露,朱於訪美前徵詢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及葉匡時,但兩人皆拒絕。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將南下高雄溝通,希望整合出人選。

李四川重申︰不會選啦

面對黨中央聲聲呼喚,李四川昨受訪重申「不會選啦」。他笑說先前已回應過好幾回,有媒體好心幫他加兩個字成為「目前」不會選,「其實沒有什麼目前、目後的,真的不會選啦」。他說,其實國民黨在高雄有不少人才,像是好幾位議員表現都很好,不會說找不到人,自己是做工程的、不懂政治,也很滿意現在的退休生活。

國民黨布局年底九合一大選,六都之一的高雄市長人選還沒有眉目。被力拱出馬參選的柯志恩昨在自己主持的廣播節目上透露,朱立倫訪美前,有和李四川、葉匡時談過參選高雄市長,但他們都認為應找一個在地的人,不能只考量年底選舉,也要考量長期經營。

葉匡時︰妻子堅決反對

柯志恩指出,目前檯面上被點名的人物,都住在台北,要留在高雄繼續打拚的難度較高。像葉匡時就說,他要選早就出來選了,不會等到現在。葉也強調,妻子堅決反對他參選高雄市長,所以絕對不會選。

對於李四川、葉匡時兩人拒絕朱立倫,柯志恩表示,李、葉兩人意志滿堅定的,黨中央是否還有其他的人能說服這兩人,顯然上週是沒有,會不會有轉機,也真的不知道。

柯志恩認為,高雄在地要有認知,現在已經六月了,兩位前副市長在高雄有地緣關係,能參選最好;但如果都有理由沒辦法參選,黃健庭今要到高雄,地方勢必要整合出一個人物。

柯志恩︰在地應優先

柯志恩也提到,在高雄市長人選中,她不是唯一,也不是第一,只是被徵詢其中之一。她也始終認為在地優先,也必須要對高雄有承諾,承諾繼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