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共諜案仍判無罪》檢方:自由民主價值恐受侵害

新黨成員王炳忠等人被控接受中國台辦資助在台發展組織,一、二審都判無罪。對此,檢察官林達擔憂,中國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機制,測試法治的底線。圖為昨日二審再獲判無罪後,王炳忠(右)、林明正(左)向承審法官表達謝意。(記者塗建榮攝)

新黨成員王炳忠等人被控接受中國台辦資助在台發展組織,一、二審都判無罪。對此,檢察官林達擔憂,中國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機制,測試法治的底線。圖為昨日二審再獲判無罪後,王炳忠(右)、林明正(左)向承審法官表達謝意。(記者塗建榮攝)

2022/05/14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國頻對台做認知作戰,共諜等違反國安案件的判決結果卻往往予人「雷大雨小」印象,新黨成員王炳忠等人被控接受中國台辦資助在台發展組織,一、二審都判無罪,中國社群「帝吧」管理員在台散布疫情假訊息,法院也僅輕判三月。對此,檢察官林達擔憂,中國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機制,測試法治的底線。

中共文攻手段 將更肆無忌憚

曾偵辦多起國安法案件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昨表示,中共屢次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對台進行認知作戰,反覆測試、試探台灣的法治底線,隨著司法對國安案件屢屢做出「情重法輕」的審判結果,中共的文攻手段也將更肆無忌憚且日益精進。

林達指出,中共擅長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來攻擊台灣的民主與法治,但自由、法治應當要保障能確保恆久言論自由的「真自由」,而非保護以消滅言論自由為最終目的的「假自由」,現行法律卻缺乏防衛機制,如果中共的攻勢能不斷地躲在台灣的言論自由保護傘下測試、進化,最終可能反噬台灣的自由法治制度,可見現行自由機制明顯存在漏洞與瑕疵。

林達認為,中共不斷進化認知作戰模式,台灣的法制若無法有效防衛認知作戰,使中共認為能利用「溫水煮青蛙」方式影響台灣,讓處在台灣法治與自由民主價值的民眾,無法馬上察覺言論市場與法治社會不合理的緩慢變化,最終恐使台灣的制度受到嚴重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