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長》蔡、盧大戰登場 民心左右大局

民進黨徵召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資料照)

民進黨徵召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資料照)

2022/04/25 05:30

記者唐在馨/特稿

民進黨昨天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下屆台中市長,距離投票將近七個月,蔡其昌能否翻轉本屆盧秀燕大贏綠營二十萬票的差距,讓盧無法破解合併升格後「台中無連任市長」的魔咒?選戰正要開始,好戲也才要上場。

民進黨徵召人選昨天定案。在此之前,何欣純及王義川的表態雖然讓民進黨的市長提名增加討論度,但也多少反映了綠營基層對於挑戰現任市長一直無法整理出隊形的焦躁,但以民進黨一向的選戰模式,一旦人選確定,砲火及陣式也將隨即擺開。

多位綠營人士表示,雖然沒有確定提名人選讓基層焦慮,但有了先前中二立委補選的前例,短時間內砲火集中的空戰,再加上綠軍陸戰的迅速整合,尤其是包括蔡其昌及何欣純都曾公開說過,「盧秀燕沒有那麼強」,翻轉二十萬票的差距,如同蔡其昌昨天所言,「我已經準備好了」。

但相對來說,三年來盧秀燕以「會做人」口碑橫跨藍綠,選舉年伊始,已經明顯可見議會攻防火力及火氣漸增,目前國民黨在議會仍佔多數,盧秀燕的行政資源與派系之間如何互相奧援,都是她能否順利連任的重要觀察指標。

除了綠營的組織及空戰系統要在七個月內發揮最大戰力,盧秀燕也要在七個月內守住現任的優勢。除了現任的包袱外,身居台灣南北中心的台中,歷次大選都很容易被大環境氛圍牽動,近二次的市長大選,輸贏都是二十萬票起跳,就可見一斑。年底大選時整體大環境的氛圍、民心的掌控,恐怕也是誰能贏得這場選舉的另一決定性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