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中市長提名 蔡本週展開徵詢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將宣布爭取中市長徵召提名。(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將宣布爭取中市長徵召提名。(資料照)

2022/04/19 05:30

〔記者楊淳卉、陳建志、蘇孟娟/綜合報導〕民進黨縣市長提名布局陸續展開,據了解,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廿一日結束自主健康管理,預計廿四日召集選對會成員,研議縣市長提名事宜。對於黨內原盼在廿七日中執會完成的台中市長提名,蔡的徵詢作業可望在本週展開。

24日召開選對會議 研議提名作業

民進黨下週中執會預計處理屏東縣長、苗栗縣長人選提名,由屏東縣長初選獲勝的立委周春米參選屏東縣長、行政院顧問徐定禎再次出戰苗栗。原先黨內也期盼,當天中執會能夠一併完成台中市長黨內提名作業,不過,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將正式對外表態爭取徵召,也為台中市何時能完成徵召提名增加變數。

立委何欣純 今將表態爭取徵召

依據選對會先前決議,直轄市長提名人選將由蔡英文進行徵詢,預期本週展開作業。目前黨內有備戰已久的新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態,若獲黨徵召將「義不容辭、戰到底」;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無意參選下,黨內看好由蔡其昌出戰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呼聲不小。

不過,台中市長提名過程充斥派系過招。正國會先前推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態參選台中市長;過去被視為親近新系、也曾表達參選意願的何欣純,在林佳龍系統暗助下,今將在台中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徵召參選台中市長。何欣純近日多次輔選林佳龍系統所推出正國會台中市議員新人參選人。

黨內人士指出,對於何欣純選擇正式宣布爭取徵召的方式不感到意外,無論蔡英文最後選擇徵召誰,都對何的未來發展有正向幫助;至於蔡其昌若獲徵召,未來可能會被詢問是否辭去副院長的問題,情勢較為複雜。

何欣純昨表示,自己在基層服務超過廿年,因支持者一再勸進,並認為只是在臉書宣布不夠正式,才決定在今天召開「用欣最好,台中更好!」記者會。不過如果最後是徵召其他黨內同志,她一定會全力支持。

蔡其昌:尊重、祝福

蔡其昌昨對於何欣純的動作表示「尊重、祝福」;林佳龍則說,大家爭相表態,代表黨內人才很多,對年底選情會帶來熱情及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