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臥自由廣場 在台烏人「假死抗議」俄軍暴行

在台烏克蘭學生及挺烏民眾,昨在台北自由廣場前進行「假死抗議」,控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行種族滅絕。(記者叢昌瑾攝)

在台烏克蘭學生及挺烏民眾,昨在台北自由廣場前進行「假死抗議」,控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行種族滅絕。(記者叢昌瑾攝)

2022/04/18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烏克蘭陣線昨在台北自由廣場牌樓前舉辦「假死抗議」(Die-In Protest)活動,三十餘人雙手被縛、倒臥在地,悼念在布查被屠殺的烏克蘭平民,抗議俄軍邪惡行徑。台灣烏克蘭陣線創辦人Alex Khomenko表示,戰爭仍未結束,他們會持續舉辦活動抗議、聲援,呼籲各界繼續支持烏克蘭。

來自烏克蘭的Vadym發言表示,戰爭已經超過五十天,各界都看到俄羅斯在烏克蘭做出恐怖的種族屠殺行徑,他非常感謝所有人看見烏克蘭的痛苦、支持烏克蘭。Vadym的祖父與父親在俄烏戰爭爆發後相繼陣亡,他十八歲的弟弟仍在烏克蘭奮戰。他強調,烏克蘭永遠不會放棄,沒有人可以剝奪自由,烏克蘭為未來而戰,並將贏得勝利。

出席活動的Irina發言表示,俄軍撤離基輔後,烏克蘭軍隊在布查等多個城市,看見俄軍犯下的罪行;許多平民毫無理由地被殺害,數個烏克蘭城市幾乎被戰火夷為平地。俄軍甚至試圖焚燒屍體、毀滅跡證,俄羅斯媒體持續散播對烏克蘭的仇恨,並企圖將烏克蘭政府與人民抹黑成納粹份子,以合理化戰爭,「俄羅斯就是想要消滅烏克蘭,進行種族滅絕,否認烏克蘭是一個國家」。

Alex Khomenko表示,從戰爭一開始,他們就到莫斯克駐台機構前抗議,戰爭未結束的一天,他們就會持續下去,辦理抗議、聲援活動。Alex也呼籲也呼籲有能力的人,能夠繼續透過捐款繼續支持烏克蘭。

此外,波蘭辦事處昨在台北國家音樂聽舉辦「SOLIDARITY WITH UKRAINE 慈善音樂會」,替烏克蘭祈福。波蘭辦事處表示,音樂會全數票房收入扣除必要支出後,將全數交由外交部捐助烏克蘭,救助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