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勉學子 信賴台灣相信自己

副總統賴清德(左三)雲科大開講,要學生信賴台灣,相信自己。(記者詹士弘攝)

副總統賴清德(左三)雲科大開講,要學生信賴台灣,相信自己。(記者詹士弘攝)

2022/04/15 05:30

雲科大分享成長經驗 強調跨域學習及終生學習很重要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天應雲林科技大學邀請到校演講,他表示,疫情造成產業鏈的改變,長鏈不如短鏈安全,南向經濟未來更重要,而數位經濟已加速崛起,學生要信賴台灣、相信自己,更要強化自己的外語能力,以面對國際化的競爭。

副總統賴清德說,在台灣決定國家的方向上,不論是野百合運動或是太陽花運動,年輕人從未缺席過,台灣更是亞洲第一個推動婚姻性平的國家,這些事件中都看得到年輕人的身影,這些都需要很大的勇氣,台灣的年輕人很棒。

副總統賴清德與學生分享成長經驗,他表示,年輕時當醫師,一九九六年台海飛彈危機後棄醫從政,現在的工作就是為年輕學生找未來,跨域學習及終生學習很重要,未來的社會都是跨領域,馬斯克學經濟,創造特斯拉汽車;黃男州學動力機械,現在是玉山銀行董事長,所以目前讀的或許不喜歡、沒興趣,但對未來都有幫助,因為學的是科學及專業領域的邏輯,出社會後會學到別的東西。

地球村時代 要抬起頭有國際觀

副總統賴清德呼籲年輕人,頭要抬起來,要有國際觀,要與世界競爭,現在是地球村時代,普廷打烏克蘭,台灣也受影響,地緣政治變化,大家都避免不了。

副總統賴清德說,未來數位經濟會加速崛起,台灣人口不只是兩千三百萬人,數位人口會更多,中國經濟已不如前,台商撤出中國後,如果因人口與土地的問題必須到東南亞國家,國家一定全力協助。

對世界貢獻良多 台灣很有優勢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台灣對世界貢獻良多,民主指數、去年經濟成長率亞洲第一、疫情復甦指數世界第一、晶圓代工市占全球第一、健康照護指數世界第一,台灣很有優勢,未來世界是個全新的局面,充滿挑戰也充滿機會,大家要勇敢面對挑戰、掌握機會、實現自我,成就更美好的台灣及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