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勸轉戰桃園 林智堅盼輔選交棒竹市

桃園市長提名,民進黨還不急著掀牌,黨內仍未放棄勸進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資料照)

桃園市長提名,民進黨還不急著掀牌,黨內仍未放棄勸進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資料照)

2022/04/11 05:30

研判藍營徵召魯明哲機率高 陳時中、林智堅民調都領先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在桃園市長提名陷入內亂之際,民進黨的人選還不急著掀牌。黨內預估,國民黨最後徵召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機率高,且據了解,民進黨內目前仍未放棄勸進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但林智堅志不在此,而是希望全力輔選民進黨新竹市長人選、完成交棒。

人選不急著掀牌

綠營人士指出,國民黨原本不急著處理桃園市長人選,然而因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執意參選桃園市長衍生爭議,使得國民黨布局大亂,黨主席朱立倫雖然無力協調黨內紛擾,但此事也加速國民黨決定桃園市長人選的壓力。

綠營人士表示,目前國民黨沒有推派外來強棒出戰的跡象,比較其他可能人選,包括立委萬美玲、呂玉玲等人,以魯明哲實力最強,研判藍營最後徵召魯的機會高。

相較於國民黨對桃園市長提名仍處於提名紛亂,民進黨仍不急著掀牌。綠營人士說,從民調上來看,可能的最強棒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及新竹市長林智堅,皆能夠擊敗藍營最強棒魯明哲。若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上陣,則可與魯一拚。

黨內人士指出,由於黨內部分英系人士力主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且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實力趨弱的狀況下,若高層認為在台北有一拚機會,除非前副總統陳建仁願意參選台北市,否則最後由陳時中參選桃園市的機率應已不高。

此外,民進黨內仍未放棄勸進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在林推行大新竹合併升格計畫失利後,黨內更再詢問林意願,不過林態度仍較為消極、無意轉戰桃園,而是希望堅守崗位,全力輔選民進黨新竹市長人選、完成交棒。

過去民進黨內也曾討論,由內政部長徐國勇參選新北市或桃園市,但徐皆以無意參與選舉婉拒。據悉,高層過去也曾討論,希望駐美代表蕭美琴回台參選直轄市長,成為選舉活棋,然而蕭獲知此事,則是以一則「長訊息」向蔡英文總統傳達,她完全沒有要回台參與選舉的意願,高層也因此作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