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登記》蘇嘉全表態挺莊瑞雄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前排右)昨領表登記屏東縣長初選,曾任屏東縣長的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中)出面力挺。(記者田裕華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前排右)昨領表登記屏東縣長初選,曾任屏東縣長的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中)出面力挺。(記者田裕華攝)

2022/03/08 05:30

〔記者楊淳卉、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昨赴民進黨中央領表登記屏東縣長初選,全程由曾任屏東縣長的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及多名英系立委陪同。蘇嘉全說,他陪莊瑞雄登記,是經過一番內心掙扎,目前三位參選人都非常優秀,他看了三人的政見,莊最符合他過去當屏東縣長時的理念,因此他支持莊瑞雄。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昨開放領表,目前黨內初選有三人競爭,包括莊瑞雄、立委周春米及鍾佳濱。根據時程,領表登記自七日起至十一日止,十五日協調截止,廿四至廿七日辦理政見發表會,四月六至八日執行初選民調。

莊瑞雄說,感謝蘇嘉全陪他登記,外界可能很震撼,但屏東人一定覺得更振奮,過去政府政策重北輕南,屏東一步一步走過來,和過去真的不一樣。現在蔡英文總統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力支持屏東,高鐵到屏東,捷運與科技園區也要到屏東,重大建設慢慢展開,現在是屏東脫胎換骨的契機。

莊瑞雄表示,屏東縣是民進黨競爭最激烈的地方,可能也是唯一辦理初選的地方,懇請所有鄉親陪他打這場初選,他將以高雄當指標,要讓屏東一步一步超越高雄。

由於蘇嘉全姪子蘇震清也有意參選縣長,為何支持莊瑞雄?蘇嘉全說,蘇震清是獨立的大人,應該可以自己判斷,要不要選,請大家自己問蘇震清。

周春米: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周春米昨表示,蘇嘉全是她尊重的前輩,尊重蘇的觀點,也祝福莊瑞雄登記順利,呼籲大家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爭取在地基層的認同和支持。

鍾佳濱:關鍵在能解決問題

鍾佳濱則說,在參選登記上,有派系大老的陪同和加持固然重要,然而擔任稱職的好縣長,能否有效掌握鄉親的問題、有效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這才是對縣市長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