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產能提升 雄3飛彈將年產70枚

中科院飛彈產能擴充表

中科院飛彈產能擴充表

2022/03/04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因應中共對我軍事威脅,立法院一月初通過「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將量產八項十案武器裝備,編列二三七二億餘元;根據國防部最新送交立法院報告指出,中科院飛彈量產廠房今年六月底完工後,各項飛彈系統產能將大幅提升,其中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年產能將由廿枚提升為七十枚,可強化台灣的防衛及反制戰力。

飛彈量產廠房 六月底完工

國防部報告指出,中科院為滿足國軍建軍備戰要求,先期超前部署,以自有資金七十億元提升人力、廠房及設備,以擴大產製能量。近五年增加人力三千多人,並新建或整建廠房八十棟,預計全部可在六月底完工,接續投入明年起的量產高峰。

各類國造飛彈系統的量產提升上,報告提到,陸/海射劍二飛彈系統的年產能原為四十枚,提升後將達一五○枚;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年產能則由目前的四十八枚提升為九十六枚;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由廿枚提升至七十枚;雄二飛彈與雄昇飛彈是共用生產線,年產能將由八十一枚提升為一三一枚。

在反制作戰武器系統部分,報告指出,萬劍飛彈現行年產能為十八枚,提升後將達到五十枚;至於無人攻擊載具(劍翔無人機)目前未列年產能,但在產能提升後可達到每年四十八架。

根據國防部送交立院的另一份報告,雄昇飛彈為「聯合反制」領域的武器裝備,屬於遠距精準武器的地對地巡弋飛彈,對敵主要威脅的戰略目標擴大反制作戰成效,以符合未來作戰需求。

不過,國防部的報告,巧妙地將共用生產線的雄二飛彈與雄昇飛彈合併計算,無法精確得知雄昇飛彈的年產量;報告亦指出,無人攻擊載具、雄昇飛彈系統以及萬劍飛彈系統三案,可提前於二○二四至二○二五年完成量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