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入侵烏克蘭 國防部:國軍嚴密監控台海動態

國軍各作戰區部隊近期實施戰備偵巡,各式戰甲砲車駛出營區進行「戰術機動」實兵演練,提升官兵應變能力及熟悉戰場情況。(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國軍各作戰區部隊近期實施戰備偵巡,各式戰甲砲車駛出營區進行「戰術機動」實兵演練,提升官兵應變能力及熟悉戰場情況。(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2022/02/25 05:30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外交部昨嚴厲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主權侵害,並表示目前烏俄緊張關係是俄方片面改變現狀,呼籲相關方和平解決爭端。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也表示,國軍持續加強聯合情監偵,嚴密監控台海周邊狀況及軍事動態。

我外交部嚴正譴責俄羅斯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則強調,台灣與烏克蘭局勢有本質上的不同,面對境外勢力意圖操作烏克蘭情勢影響台灣社會,政府已全面提升應對認知作戰,穩定社會民心士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嚴正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主權侵害,呼籲各方維持和平理性解決爭端。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也願意參加任何國際間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

戰備部隊強化危機應處作為

歐江安並說,我方全面提升對認知作戰的因應,提醒全國民眾,要小心假訊息不當流傳,或有心人士藉由比較烏克蘭和台灣來打擊民心。歐強調,烏克蘭和台灣兩國不論在地緣、戰略條件、地理環境或國際供應鏈上,都扮演完全不同角色,兩國本質上是不一樣的。

史順文則表示,國軍持續加強聯合情監偵,嚴密監控台海周邊狀況及軍事動態,三軍戰備部隊維持常態戒備,保持高度警戒,掌握各種徵候及威脅,強化危機應處作為。

據了解,國軍嚴密監控台海活動,現無情勢升溫的徵候。國軍曾於今年一月下令戰鬥部隊主官、副主官不得同時離營,昨再度提醒各單位遵守此命令,以利應變各項狀況,但無提升戰備之舉。

國防部陸軍、憲兵等單位近期於台灣北部、中部地區實施戰備偵巡。包括陸軍六軍團五四二旅、十軍團二三四旅、五八六旅、五八砲指部,以及衛戍首都的憲兵二三九營,近日皆派戰車、裝甲車、自走砲車進行「戰術機動」等各項實兵演練,提升官兵應變能力及熟悉戰場情況。軍方官員昨表示,此為早已排定的例行操演,無涉近期局勢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