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家國有地違建 拆除完畢

顏家沙鹿豪宅國有地違建昨拆除完畢。(記者張軒哲攝)

顏家沙鹿豪宅國有地違建昨拆除完畢。(記者張軒哲攝)

2022/02/11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家族被綠營連番爆料,選後餘波盪漾。顏寬恒家族位於沙鹿與龍井交界的豪宅違建,包括國有地及自宅違建,台中市都發局通知違建所有人在二月十三日前拆除改善,由於顏家日前拋售這處豪宅,顏寬恒母親與家人也搬離,昨日一早就動工開拆,都發局下午到場勘查,大門及警衛室等建物已自行拆除完畢。

顏寬恒幕僚指出,該住宅所有權已轉移,顏家已搬遷,不便回應。

台中市府都發局指出,顏家位於龍井區龍目井段水裡社小段四三三—六地號保護區土地疑涉違反土地使用,於一月十三日依行政程序法第一○五條,通知承租人限十四天內依規陳述意見,該承租人已於一月二十七日書面陳述,查該土地上有未經申請即作警衛室建物及大門建物,依都市計畫法第七十九條裁處六萬元罰鍰並勒令停止使用;經到場勘查,大門及警衛室已自行拆除完畢,後續將依規辦理結案。

至於這處住宅內的沙鹿區國昌段四九四地號(住宅)及國昌段四九○地號土地產權已移轉部分,都發局複查確認違建包含地下室一層、屋前雨遮、天井封閉、垂直增建一層、圍牆等,也依程序通知目前所有權人在二月十三日前改善完成。都發局強調,違章建築屬於物的管理,不因產權移轉而有影響,屆期未改善,將依規定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