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備台灣有事 日議員團體倡擴充防衛費

自民黨保守派議員組成的「保守團結之會」廿五日舉辦紀念前總統李登輝的「日台友情之日」研討會,討論台灣有事及日本戰略問題,主張為防備台灣有事,日本防衛經費應擴充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二%以上。(圖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臉書)

自民黨保守派議員組成的「保守團結之會」廿五日舉辦紀念前總統李登輝的「日台友情之日」研討會,討論台灣有事及日本戰略問題,主張為防備台灣有事,日本防衛經費應擴充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二%以上。(圖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臉書)

2022/01/27 05:30

提升到GDP的二%以上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六日報導〕自民黨保守派議員組成的「保守團結之會」廿五日舉辦紀念前總統李登輝的「日台友情之日」研討會,討論台灣有事及日本戰略問題,主張為防備台灣有事,日本防衛經費應擴充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二%以上。受邀發表演說的前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總監番匠幸一郎也表示,應在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時,明文載入「中國的威脅」。

「保守團結之會」成立於二○二○年六月,由自民黨四十多名保守派議員組成,眾議員高鳥修一、城內實和參議員赤池誠章擔任共同負責人。該會去年將李登輝生日的一月十五日定為「日台友情之日」,以深化台日關係,並發表決議以推動日本制定「日台交流基本法」做為該會目標之一。

今年「日台友情之日」邀請駐日副代表蔡明耀與會,擔任該會顧問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及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也出席。蔡明耀致詞時感謝日本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提供疫苗,且多次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呼籲議員持續支持台日關係,並在疫後訪台。

番匠幸一郎在專題演說中指出,台灣有事絕非紙上談兵,他在擔任陸自西部方面總監時,就著手加強西南群島防衛體制的整備。他提議應加強日美台關係的架構,政府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時,應明文載入「中國的威脅」,期待日本強化防衛力,並以日美同盟為核心促進國際合作。

赤池誠章在部落格發表該會今年的「深化日台友情」加強版決議,決議文在去年七項提案的基礎上,再加兩項新提案共九項,其中針對台灣有事的危險性,主張日本應擴充防衛經費達GDP的二%以上,重新評估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並依和平安保法制對「事態」進行認定,加強日台和日美台的實務交流等。

決議文還包括日台加強天災應對的知識交換與支援合作、推動一月十五日為「日台友情之日」、推動「日台交流基本法」制定、增加自民黨與台灣執政黨民進黨的對話、推動半導體方面等精密技術的共同研究開發、增加疫後人員往來,歡迎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期待台灣盡快解除對日本食品的進口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