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後眾議員促派高官訪台 岸田:推進日台合作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中谷真一廿六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要求政府派遣高層官員訪台,岸田文雄答詢表示,對台問題立足於日本基本立場的同時,也必須進一步發展日台合作與交流。(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中谷真一廿六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要求政府派遣高層官員訪台,岸田文雄答詢表示,對台問題立足於日本基本立場的同時,也必須進一步發展日台合作與交流。(美聯社檔案照)

2022/01/27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六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廿六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答詢時,以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日本提供台灣四二○萬劑疫苗及接受台灣提供的口罩和血氧儀為例,強調即使在疫情擴大下,日台關係也更為深化。自民黨眾議員中谷真一要求政府派遣高層官員訪台,加強與蔡英文政府推動政策交流;岸田在答詢時表示,對台問題立足於日本基本立場的同時,也必須進一步發展日台合作與交流。日本媒體認為,岸田未正面拒絕中谷的主張。

中谷在預算委員會針對台灣議題質詢說,一旦台灣被赤化,中國勢力將會長驅直入太平洋,這是攸關日本生死的問題。他認為,中國很可能採取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的手法,對台採取軍事與政治的混合戰(Hybrid Warfare)。中國以各種手法孤立台灣,日本更應該與蔡政府接觸,首先是提高外交層級的交流,派遣高官訪台,以推動各種政策交流;另外,日本應該加強日美同盟的牽制力,遏止中國對台動武。

中谷曾為陸上自衛隊的自衛官,二○一○年退役從政,曾擔任自民黨參議員佐藤正久秘書,一二年當選山梨縣選區眾議員進入政壇,曾在安倍晉三內閣擔任外務政務官。

岸田在答詢時表示,整體而言,兩岸軍事平衡朝著對中國有利的方向變化,日本持續密切關注中。他強調,台灣是共享基本價值並有緊密經濟關係、人員往來的極重要夥伴、珍貴的友人,必須進一步發展日台合作與交流。

日本東京電視台報導,岸田的答詢並未當場拒絕中谷主張派遣高官訪台的要求。首相周邊人士指出,岸田可能是為了安撫自民黨保守派近來對他的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