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食品可望年後宣布解禁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世界剩下台灣與中國禁止福島食品進口,政府會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以保護民眾健康第一,積極面對相關問題與檢討。(記者周湘芸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世界剩下台灣與中國禁止福島食品進口,政府會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以保護民眾健康第一,積極面對相關問題與檢討。(記者周湘芸攝)

2022/01/27 05:30

〔記者李欣芳、謝君臨、施曉光/台北報導〕政府積極準備解除對日本福島五縣食品的管制,目前已進入國內外多方溝通與協商的最後階段;府院官員昨表示,政府何時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要看國內外多方商談的順利與否而定,據指出,農曆年後宣布解禁的可能性頗大,並由衛福部預告相關行政命令的修訂。

官員說,若各方溝通一切進度順利,不排除農曆年前除夕宣布開放的可能性,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尚未三讀,是個變數。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新北市視察時受訪表示,世界剩下台灣與中國禁止福島食品進口,政府會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以保護民眾健康第一,積極面對相關問題與檢討。他強調,台灣以貿易為主,要與世界做生意、參與高水準的國際貿易組織,須展現願意遵守國際規範,且是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政府)會做這方面的努力」。

對於政府準備解除對日本福島五縣食品的進口管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指出,日本產品在台灣普受民眾歡迎,但三年前的公投經七百七十九萬公民表達反對進口日本核食,是因為大家對食安有疑慮,國民黨一定會堅定與民意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